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这个村建起了“博导工作站” 高规格“智囊团”助力打造中草药示范种植基地
2019-11-28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11月27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沥沥小雨,但是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东团村的一些中草药种植户难掩兴奋之情,他们一大早就集中到村部的江苏珍草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待一支前来“传经送宝”的专家团队。

  秦民坚教授(中)同项目组成员合影

  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由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秦民坚领衔的项目组如约抵达。秦民坚教授目前主要从事药用植物资源与质量、中药资源与新药开发、中药材规范化栽培技术等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90余篇。上午10点,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博士工作站、博士生导师工作站、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项目组工作站,在江苏珍草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双方将在中药材的试验种植推广、生物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在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形成专业、产业的优势互补,起到双赢效果。

  (参观公司实验室)

  据介绍,江苏珍草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30日成立,是集产、学、研、农、工、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型企业。公司董事长陈洪表示,中药材的种植需要专业的技术指导,在中国药科大学的帮助下,该公司大面积推广科学种植理念,已取得非常好的效果。现有药材种植及实验基地约120亩,已种植藏红花、射干、白术、丹参等近50种中药材。目前,该公司已经成功研制出藏红花系列养生酒,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罗建光副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中国药科大学是国家中药学重点学校,其中药学学科也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培育点。该校中药学院副院长罗建光表示,盐城有着悠久的中草药种植历史,野生中草药更是种类繁多,自然地理条件都十分有利于中草药的种植培育。此次博士生工作站和博导工作站的设立,能够最大程度地将高校人才资源转化为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智力优势。对学校及时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培养更多中医药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项目组;秦民;教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