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组建“百人下访团”解难题增情感促和谐
2019-11-28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彭翠 史武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盐城讯 11月下旬以来,建湖县恒济镇抽调110多人成立15个走访组,深入村(居)农户家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既增进了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又促进了社会和谐。

  为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了解社情民意,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该镇党委决定开展一次大规模的“下访”活动。他们抽调了各村(居)干部、镇直镇办单位人员与机关干部共110多人,组建了15支“下访组”,深入各个村(居),登门入户,逐户走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群众解决一系列困难和问题。

  九里村是“百人下访团”走访的首个重点村,该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610多户。连日来,“百人下访团”在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冒着严寒进村入户,逐户走访。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村因为荡滩水面资源发包方面存在许多遗留问题,群众很有意见。对此,走访组人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后,向镇领导作了汇报。该镇党委、政府根据群众意愿,结合九里村具体实际,决定进行“外科手术式”的“起底调处”,责成农业、司法、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督办,已找涉事人员谈话1120多人次,一系列问题目前正在调查了解之中。镇里还向该村人民承诺,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对涉事人员进行立案侦查,依法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切实保障村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目前,该镇“百人下访团”仍在该村进行走访,结束以后,还计划到其他村(居)进行走访,确保在年底前到各村(居)走访一遍,使积存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坚决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杨海东 彭翠 史武林)

标签:走访;帮助群众;人民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