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见一面”大进程:盐城公积金贷款业务一站办理
2019-11-28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盐城讯 如何推进贷款业务“只见一面”,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一直是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全体人员奋斗的目标。

  抵押登记马上办,少跑一趟更舒心

  “想不到现在抵押也可以在你们中心直接办理了,我这就是少跑了一趟啊!真是太方便了!”去年底,张先生在盐城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迟疑着走到12号窗口,直到几分钟后被告知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已经办好了,自己无需再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这才喜笑颜开,放下心来。

  自“一窗一网”不见面改革以来,盐城公积金中心业务部不断简化办事材料、规范操作流程,始终保持同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局等友邻单位的友好沟通与合作。去年12月起,中心业务大厅引入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业务部开始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并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该举措不仅进一步推动了中心“不见面审批”项目的进程,也是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重大举措。

  抵押注销就近办,“只见一面”大进程

  “现在服务做的太好了,没有你们做不到,只有我们想不到的……”赵先生刚刚结清自己名下的公积金贷款,本来只是顺路过来咨询一下怎么注销,没想到窗口直接为他办理了该业务,情难自已的他不由为窗口工作人员手动点赞。

  今年3月份,业务部成功办理了第一笔不动产抵押注销业务,实现窗口直接受理公积金贷款的抵押登记与注销业务;5月起,中心全面施行新出台的《盐城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细则》、《盐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细则》、《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细则》,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新出台的贷款细则在贷款受理环节中明确了“管理中心对借款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批,审批同意后约见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等”,这意味着贷款申请与合同签订无需再分两次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人一个号、一个窗口即可成功办理,自此公积金贷款业务由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到抵押登记与注销等环节真正实现了“只见一面”、“一站式”办理。

  此外,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推广电子证明的告知函》等文件精神,自11月1日起,全面推广不动产登记与银行机构业务联办,不动产首次抵押登记、商品房转移预告及抵押预告登记等业务都可在中心业务部窗口进行办理。(陈华)

标签:抵押;登记;抵押登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