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海公园最新航拍来啦!芳容初现 妙手装扮即将开放
2019-11-28 14:1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截至目前,南海公园重点推进中华海棠园及7个口袋公园绿化景观塑造,栽植乔灌木17万株,其中海棠3万株,新增绿化面积30万㎡;公园地形整理已完成,部分绿化种植已完成;公园配套设施已完成码头、公厕、人行桥、亲水平台、配电房等主体结构。

  

  南海公园地处南海未来城核心区域,是大型城市中央公园,占地2500亩,其中水面面积1200亩,由上海交通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承建。其布局特点是“五瓣莲心,一湖绕环”,五个花瓣分别是海棠荟萃园、海棠文化园、综合公园、儿童公园、活力园。形态是以半月形湖区为中心,湖面周围最大程度延伸海岸线,形成丰富的滨水空间体验。南海未来城的湖体水系达到三类水标准,结合景观微地形塑造,打造独具特色的树阵花海绿廊景观,达到城在园中、园在城中、城水相依、绿水相映的景观,呈现出“半城湖水半城绿”的美好景象。

  

  南海未来城项目部负责人严承宏介绍,公园东岸沿湖建设了3.5公里的骑行道和步行道,方便市民健身观湖赏景;适当布置了沿湖商业——模块化建筑;设置了游船码头和一些水上活动(皮划艇、帆船、龙舟等水上运动,正在与专业水上活动公司进行策划);布置了1.5m和 7.5m的上下观景平台,观赏美丽的湖景和对面大片的海棠。

  

  南海公园利用龙型步行桥和堤桥将湖东岸和西岸串联起来,满足市民不同游览路径的需求,同时也是湖体上的一个景观。龙型步行桥全长200m,是大型钢结构桥梁,简洁的线条,灵动的体态,使龙型步行桥融入了周围景观,与河流、生态绿地构成一幅静逸的画面。堤桥全长110m,以纯净的白色为主要色调,连接南海公园,贯通南海湖体,是现代与古典的结合,桥梁轮廓优美流畅,桥上视野开阔。

  

  公园将种植约十万棵海棠,力求打造成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观赏期最长、景观最美、文化内涵最丰富的中华海棠园。海棠荟萃园和海棠文化园由苏州太湖古建进行建设的,全部榫卯结构,苏州太湖古建师承香山帮,史书曾有“江南木工巧匠皆出于香山”的记载。海棠荟萃园整体建筑风格为新中式,园内展示了107个品种海棠,并且布置了海棠研究所和海棠茶社,在岛内品海棠茶、尝海棠糕、观海棠花,为了增加互动,还可制作海棠书签。海棠文化园为纯木结构建筑,主题为海棠文化,主要介绍了周恩来与邓颖超的爱情、《红楼梦》与海棠诗社、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

  截至目前,南海公园重点推进中华海棠园及7个口袋公园绿化景观塑造,栽植乔灌木17万株,其中海棠3万株,新增绿化面积30万㎡;公园地形整理已完成,部分绿化种植已完成;公园配套设施已完成码头、公厕、人行桥、亲水平台、配电房等主体结构。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郑岁寒 祁佳/文 郜野乔/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