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为智慧登机打造“绿色通道”
2019-11-28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盐城讯 1分钟办值机,3分钟行李托运,5分钟过检,在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旅客登机越来越智能化,“一站式通关”的背后,是盐城移动以优质信息传输服务打造的“绿色通道”。

  经常飞机出行的市民都知道,办理乘机手续、行李托运往往都需要排队等候,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四五十分钟。但随着盐城南洋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这样的等待都成为了过去式。“一证通关”系统、安检人脸识别、安检通道机器人、自助值机柜台、自助行李托运、智能停车引导等信息化应用相继上线,“智慧出行”正融入机场的每一个角落。

  “这一切都离不开快速、优质的信息传输服务!”据盐城移动技术人员介绍,为提高机场的智能化水平,盐城移动为机场提供了专用数据传输、高速互联网连接、无线普遍覆盖等多种传输服务,从而充分满足机场管理、旅客服务等不同需求。据悉,借助盐城移动的数据传输支撑,盐城南洋机场T2航站楼已经实现了值机、托运、安检、通关、登机全流程自助,不仅操作简单快捷,还能免去排队的麻烦。通过移动值机渠道办理值机选座并获取电子登机凭证,经过人脸识别和扫描录入进行安检查验核对,登机口扫描电子二维码并打印安检验讫凭条,如今通过简单的自助式操作就可以顺利登机。智慧出行给旅客带来了新鲜、便捷、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同时,机场的智能化管理也同样有效借助了信息化的支撑。对空调机组、新风机组、环境监测实施联动监测和控制,使得候机楼室内空气质量达到最佳;智能天窗可根据外界日照强度,自动调节室内照明;停车场还有智能停车引导……在信息化“绿色通道”的加持下,盐城南洋机场T2航站楼更荣获住建部“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称号。(朱磊)

标签:盐城;南洋;行李托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