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恒济农民荀思伟拾金不昧被上海市场普陀区评为“普陀好人”
2019-11-27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山河村村民荀思伟,因其在上海市普陀区分类垃圾时捡到一盒子金器,共有18件,主动上交,归还失主,被上海市普陀区评为“普陀好人”而被该镇评为11月份的“恒济好人”。

  现年63岁的荀思伟去上海打工已有多年。今年7月1日,他在普陀秋月枫舍小区处理垃圾时,发现一只废纸盒,拿在手里觉得沉甸甸的。他打开一看,竟然是一盒子金器,数了数共有18件,他主动上交给普陀区石泉街道城管中队。这18件黄金中,有一块出生纪念币,上面印有孩子的出生信息。在居委会和城管中队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他们找到了这些金器的主人刘先生。据了解,这些金器不但价值贵重,许多还极具纪念意义。有印有孩子出生信息的诞生礼,有刘先生和妻子的定情信物,还有一对龙凤戒指,则是刘先生的爷爷辈传下来的,已经有一百多年了……三年来,刘先生一家一直在寻找这些金器,没想到最后竟然被当成垃圾给扔掉了。

  据普陀区石泉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杨天伟反映,荀思伟的工资并不高,工作也比较辛劳。这件事经媒体报道后,上海市民对荀思伟师傅的举动赞不绝口。(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金器;普陀区;上海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