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
2019-11-26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国军 倪文康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紧紧围绕省、市、县决策部署,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兜底扶贫、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扶贫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截至目前,全镇437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已全部摘掉了贫困户帽子,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工作目标。

  该镇重点采取三类措施帮助低收入农户实现精准脱贫:一是提供就业帮扶。针对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除提供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外,还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帮助介绍其务工就业。截至目前,已安排9人到村级环境保护岗位工作,推荐28人到玉人、鑫典、恒明等镇上规模企业上班,年均工资性收入都在万元以上。二是实施兜底帮扶。将无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全部纳入政府兜底帮扶范围,确保通过政府兜底的方式让无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过上“两不愁”“三保障”生活。三是强化产业帮扶。与弘森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立45亩中山杉苗木扶贫基地,带动周边5个村45户贫困户种植中山杉,确保低收入农户年增收5500元以上。(刘国军 倪文康 汤义林)

标签:低收入农户;帮扶;贫困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