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市场监管局“不见面登记”服务实现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腿”
2019-11-2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恒超 方振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盐城讯 “点点鼠标,坐在电脑前足不出户,在网上就把动产抵押登记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动产抵押登记信息的大丰某公司负责人陈女士高兴地说。这是近日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服务指导企业网上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时的一幕。

  为推进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大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依托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积极推行动产抵押“不见面登记”。

  以往企业进行动产抵押登记时,需经现场登记、提交纸质材料、实地核查、现场领取登记证书等程序才能办理完成,如果材料不齐,则须往返多次,无形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如今企业在线上提交申请材料预审,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企业完善登记材料,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企业“零跑腿”就可以完成动产抵押登记、变更、注销手续,且平均办理时间从原来的4天缩短到现在的1天,既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又提升了部门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该局已实现动产抵押“不见面登记”全覆盖,累计为52家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69件,变更登记4件,注销登记11件,助企融资超25亿元。(周恒超 方振宇)

标签:动产抵押登记;市场监管;大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