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公安局沿海工业园中队沈旭东:最是平凡砺初心
2019-11-26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俊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盐城讯 滨海沿海工业园是支撑滨海县经济的半壁江山,而护航园区发展的滨海县公安局沿海工业园中队,如定海神针扎根黄海滩头,在和平时期书写奉献的情怀。该中队被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先后荣获全省企业消防比武冠军、全市专职消防大比武冠军、全县“十佳”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作为中队的领头羊,沈旭东凭借着过人的胆识和热情,在园区发展中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沈旭东为人向来低调,给人少言寡语、沉稳的印象,凡事善于思考。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刑警大队工作,让人刮目相看。在刑警队,不少大案、难案,他都啃过,曾与亡命歹徒面对面搏斗,以自己的过硬警务技能降服歹徒。2008年,滨海境内发生一起绑架案,当时还是刑警的沈旭东和战友一起在上海伏击一个月,最终锁定嫌疑人在一民房院里,沈旭东和战友破门而入,面对歹徒的尖刀,毫不畏惧,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在战友的协作下,一举擒获3名歹徒。

  2012年,沈旭东调进园区中队,几乎没有节假日,越是节假日,越是忙,去年园区居民拆迁,涉及到几百户群众的利益,指挥部就在园区中队。中队民警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作,协调矛盾、化解纠纷,几个月他和民警们没有睡过一个整夜觉。他和中队民警自主研发“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将危化品、危化品运输车辆、从业人员等相关“物”相连接,实现对危化品的状态感知、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提高了园区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管理水平。

  打铁需得自身硬,他常以“新沐弹冠,新浴振衣”的典故,要求自己及中队民警。去年12月份,在办理园区某化工企业非法使用化学原材料案件过程中,公司老总将一装满现金的信封塞到中队负责人沈旭东办公桌抽屉,请求“照顾”。沈旭东严词拒绝,并依法办案,该公司被县公安局依法处理。去年初,园区一家贸易公司运输盐酸时,车辆没有危险品运输证,被中队民警查扣,公司老板请熟人找沈旭东说情,承诺说只要放行车辆,一定有重酬,沈旭东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该老板只好悻悻离去。

  尽管有人说沈旭东不开窍,但是涉及到服务企业的事,他总是倾注满腔热忱。去年11月的一天,园区某企业和其招商引资单位领导找到沈旭东,称前期环保、安全手续办理较慢,公司投入迟迟得不到回报,且产生不了税收,希望能通融一下,允许先行生产。他耐心解释相关规定的同时,主动帮助该企业做好生产前的软硬件准备,得到企业和招商引资单位领导的理解。江苏汉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志国是一名浙商,园区一创建,他就来这里创业,从传统化工开始,发展到今天生物化工、绿色环保产业。和园区中队打交道很多,他给沈旭东的评价非常高,连用了五个词:亲切、敬业、奉献、温馨、暖心。

  他,见证了园区的发展,和园区的成长壮大一样饱经艰辛,历尽痛楚仍不退让,走过太多的寂寞,经历太多的惊心动博。成绩代表过去,如今,沈旭东毅然笃行在不忘初心的道路上,为园区的绿色、环保、生态发展更上一层楼而砥砺前行。(颜俊杰)

标签:园区;中队;中队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