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玉凤:“无抗”养鸡促增收
2019-11-26 09:3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侍农

  盐城富利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玉凤,是射阳县合德镇兴藕居委会人。她在2015年投资1000多万元,引进德国大荷兰人电脑全程智能管控最先进设备,在兴耦居委会办起了12万羽的现代化养鸡场,取得了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书,注册了“富利园”品牌鸡蛋,所产鸡蛋无抗生素,直接供应超市、食堂及苏州欧福蛋业股份有限公司,年获利280多万元。为了更多人致富,她当年加入射阳县同洲禽蛋专业合作社,成为合作社里的技术骨干。

  从创业第一天起,姜玉凤就立下钻研技术做行家里手的目标。她自费订阅了许多养殖书籍,下了班就啃书本,通过函授学习畜牧养殖技术,在网上查找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不仅向书本学习,还向畜牧专家学,是同行中善于学习的典型。

  她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蛋鸡养殖方面,按时观察,保证料、水正常;及时打扫,保持鸡舍清洁卫生;定时消毒,确保鸡场无疫情。她所养的鸡群,健康强壮、毛质光亮、产蛋率高。

  个人致富后不忘困难群众,姜玉凤充分利用鸡场这一平台,积极帮助周边群众发展养鸡业。她积极吸纳低收入农户加入养鸡团队,目前有30多名低收入人口在养鸡场工作,年收入4万元以上;她还无偿向周边低收入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她常年免费向大家提供种苗、种蛋,传授养鸡技术,高价回收鸡蛋,确保这些低收入人口收入无忧;另外,她每年还资助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低收入农户。

  钻研养鸡技术带头致富,富了不忘乡亲带领大家共富,姜玉凤因此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2018年,在笫五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活动中,她被评为“最美农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