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活动
2019-11-2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勤章 胡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盐城讯 为加大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新颁布的《疫苗管理法》的宣贯力度,提升药监市场工作人员执法能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感,促进“两法”全面贯彻实施,11月23日,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大会,局机关全体稽查监管执法人员、县内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质量管理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魏东主持会议并作宣贯动员讲话。

  会上,该局药械科科长胡兵从《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背景切入,详细讲解了该法规的主要修改内容以及需要进一步说明的问题,指出新修订《药品管理法》遵循的六个原则:一是坚持“四个最严”,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完善药品监管各项制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创新、质量、效率、体系、能力”五大主题完善监管措施;三是坚持国际视野,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的监管;四是坚持立足国情,从我国当前公众用药需求、药品产业发展、药品监管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完善药品监管的制度体系;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将我国药品审批制度改革、药品监管的经验,通过法律形式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六是坚持科学发展,认真研究药品监管的科学规律,助推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的快速转变。胡兵还就《疫苗管理法》的出台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

  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魏东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两法”的颁布和实施,是改革和完善药品监管体制的重要举措,“两法”明确提出了药品管理应当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为基本原则,为药品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实施监管提供了重要的工作方向。魏东就宣传贯彻好“两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两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深刻把握“两法”的立法宗旨、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二是多管齐下,抓好“两法”培训宣传工作,使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和全体市监执法人员要对“两法”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三是认真部署,抓好“两法”贯彻落实,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在严格药品监管上下功夫,促进辖区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和公众合理安全用药,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姜勤章 胡兵)

标签:两法;药品管理法;药品监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