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公安局信息调研科民警王伟:警心在“信调”里激荡
2019-11-22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俊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盐城讯 “江水乐于奔腾,才更斗志激荡。青春奋斗不止,才更精彩纷呈。”这是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信息调研科90后民警王伟一直以来的座右铭。他用青春述说忠诚与奉献,用奋斗创造绚烂人生,从警五年来,先后在派出所、刑侦等部门从事内勤工作,岗位在变、警心不改,从事信息调研工作以来,甘做“幕后英雄”, 当好参谋服务。

  他恒于学,苦于练,在学习中历练成长。做好信息调研工作既要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又要能吃透上情,深刻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的精神实质。王伟始终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品味,强化学习不放松、提升素质不休止。工作中稍有空闲,便是手不释卷,或研读理论著作,或细阅上级文件,或翻读报刊文章,深钻细研、学深悟透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纲领,用来武装头脑,提升修养,指导实践。

  他还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和各项公安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法律素养和公安业务技能,为做好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练就一身过硬“基本功”和“看家本领”。他深知,要想工作能够得心应手,岗位技能必须学熟学透。他通过登录公安网站、阅读报刊杂志、向老同志请教等方式,积极学习信息调研岗位知识和工作方法,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前公安工作重点和治安形势,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在学中干、干中学,有效提高了调研水平和统计水平。

  他善于谋,乐于搏,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公安调研是掌握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情况的重要手段,更是领导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组织斗争的重要依据。王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数据赋能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大量零散的碎片化信息中找出了带有规律性、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契合实际、贴近实战的见解和主张,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有效推动了全局各项公安工作的科学发展和长远进步。工作五年以来,他参与筹备全局性大型会议15余次,直接主稿或参与起草领导讲话、工作报告、总结汇报、经验交流等各类文稿30余篇,制定全局性工作方案10份,收集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上百条。

  他勤于耕,工于钻,在工作上脱颖而出。“善于观察、善于调研、善于互动”是他的写照。王伟围绕滨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已出现或有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动向、新趋势,围绕公安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利用节假日跑基层、下社区开展调查研究并撰写调研文章、工作简报、经验交流等文字材料,发挥调研工作为现实斗争服务的效能。精益求精是他的一贯作风,他对每一篇稿件,都从标题制作、逻辑构思、语言锤炼等方面进行反复斟酌、精细加工,他先后起草全县禁赌专项斗争、“海清”行动等工作方案及领导部署讲话15余篇,参与全市半年工作讲评会的组织工作,起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梳网清格”大会战等汇报会、讲评会文稿材料20余篇。先后撰写《滨海县局扎实举措全面筑牢冬季安全防线》《浅谈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路径思考》等15余篇调研文章被省厅录用,《滨海县局扎实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等5篇文章被《盐城公安简报》录用,《滨海县局抓实安保举措为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等20余篇经验交流材料被市局录用。(颜俊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