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管局重拳出击整治东园街占道经营摊点
2019-11-2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盐城讯 连日来,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按照“两城同创”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多管齐下,重拳出击,对县城东园街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私拉乱接等顽症进行了地毯式集中整治,先后共拆除违建房150余个,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300余个,有效遏制了违章搭建、私拉乱接、占道经营现象。“如今的东园街真的变宽了,车辆也不堵了,我们出行更方便了。”这是从南京返回老家探亲的王先生对城管局清除违建,还道于民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

  东园街农贸市场是响水县城主要农贸批发市场之一,聚集600多家从事蔬菜、水产品、干货、水果的商户。长期以来,该市场因部分商户私建撘建顶棚,私拉乱接线路,占道经营等问题比较突出,导致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车辆无法进出,时常造成交通“肠梗阻”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颗“毒瘤”。这一历史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始终困扰着每一任局领导的神经。每年“两会”期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多次提出议案,要求整改到位,虽经多次突击整治,仍极易反弹,市民反响也比较强烈。

  为此,根据县消委会《关于督促整改2处突出消防安全问题的交办通知书》文件要求和县政府《关于下达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的通知》精神,“取缔东园街、双园西路等马路市场”已被列入县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局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十没有、二十有”目标为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照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为标准,本着依法整治,强行入轨,长效管理的基本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彻底整治东园街农贸市场安全隐患问题。

  该局制定了《东园街农贸市场市容秩序整治实施方案》,层层建立严格的责任制,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做到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机制。进一步细化整合机制、《门前三包》、错时段及长效机制等事项中的责任制。城管大队、环卫等各职能单位确立“分工不分家”的协作意识,互相配合,互相协作,形成整治合力,坚持严管重罚和规范执法并重,共同把整治工作抓实抓到位。整治活动趋于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错时化。实行有目标、有计划、有效果的段段清、块块清的工作管理办法。

  局领导还多次到整治路段现场办公,对标找差,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按照“边整治、边教育、边规范”的原则,把整治市容秩序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向沿路各经营户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户自行整改,对影响市容秩序的违建房、私拉乱接电线、露天售货台面及路面障碍障物等各种违规违章行为实行零容忍。

  整治中,该局集中执法力量,挂图作战,限时整改,彻底整治违法搭建、占道经营、喇叭噪音扰民、车辆乱停乱放等顽症。开展自查自纠,并向沿路各户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户自行整改,对私撘的违建设施限期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坚决予以强制拆除,打开消防安全通道,确保防患于未然。

  该局将逐步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坚持不间断巡查和督导,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如今响灌东路更加通畅、整洁了,我们买菜、接送孩子上学再也没有拥堵的烦恼了。”这是近日响水县中心小学家长李先生在放学接送孩子时发出的感慨。(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