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创文频出“新招” 打造品质生活家园
2019-11-21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大炜 阮强 蔡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盐城讯 从画好“一张画”、铺好“一片砖”、看好“一只桶”的“十个一”,到重抓环境整治、秩序管理、硬件提升的“五重抓”……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创文工作紧紧围绕将居住小区打造成“设施完善、环境整洁、生态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品质生活家园目标,不断对标找差、对标提升,频频“出招”,推动了22个小区华丽“变身”,着实提高了群众的创文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初冬时节的房博园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化、整齐有序的车辆……美观而让人舒心。

  “改善小区环境状况,重中之重就是要完善配套功能,创造美丽环境,让居民住得顺心舒心安心。”小区物业经理王金华深有体会地说。

  创文工作中,房博园小区的物业积极响应街道号召,从自觉抓好环境秩序等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实事做起,全力帮助居民改善生活质量。据介绍,他们的措施环环相扣——对5位保洁员实行区域责任制,全天候保持小区道路、绿化带、公共卫生间、楼道内干净整洁;安排10名保安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班,辅以80多个小区监控时刻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对绿化带定期补植、修剪和养护,始终保持40.2%的高绿化覆盖率,让居民身心舒畅……

  与房博园小区本身具有基础条件较好的“先天”优势相比,一批“先天”不足的老旧小区要“旧貌换新颜”,黄海干群付出的不光是辛勤汗水,还有持之以恒的韧劲、耐力。辖区的紫金花园小区一直是创文检查时的“失分点”——楼道杂物堆积、车辆乱停乱放、破坏绿化等现象屡禁不止……

  从10月下旬起,黄海街道聚焦“十个一”“五重抓”,在紫金花园小区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无道路破损、无设施缺失、无下水道堵塞、无化粪池渗漏、无违章搭建、无私拉乱接、无毁绿种菜、无乱堆乱放、无乱画乱贴、无畜禽饲养”的“十无”专项整治活动,对小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截至目前,小区共调整新设规格统一的宣传栏21块,拓宽非机动车停车位200平方米,新划停车线2000米,补植绿化1500平方米,粉刷出新楼道5000平方米,修缮楼道灯180盏……

  现在,经过专项整治的紫金花园小区“颜值”得到了全面提升——过去杂物乱堆的楼道,如今干净整洁;原本稀稀朗朗的绿化带,已经被补种上新绿植覆盖;随意摆放的车辆随着非机动车道的拓宽也停得整齐有序;粉刷一新的游乐场内,家长带着孩子享受着亲子时光,人人脸上都是轻松与惬意……

  “现在小区就跟新小区一样,干净整洁,停车有序,让人住得舒心。”居民徐琦高兴地说。

  “将居住小区通过创文建成品质生活家园,是我们全街道大力保持创文常态、长效的一个缩影。目前,我们正在全街道无盲区、无遗漏地全面深化‘十个一’‘五重抓’工作,力求打造更多亮点、示范点,努力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确保创文工作在上级检查验收时不失分、保满分、夺高分,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街道物管中心负责人王伟介绍说。(许大炜 阮强 蔡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