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陈洋农民画项目精彩亮相2019年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
2019-11-2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双双 丁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盐城讯 11月19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双新双创博览会”)在南京开幕。射阳县陈洋农民画项目精彩亮相2019年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荣登创业创新典型案例板块参展。

  射阳县陈洋街道以盐城富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成立农民画培训中心,2017年以来开展了培训22期,培训3000多人次,并长期签约毕业学员为专兼职画家,从事农民画创作,每幅价格200至2000元,部分画作经后期创作成办公用品和生活用品销售,销售额逐年递增,形成了农民画文化完整产业链。为有效解决2016年“623”龙卷风冰雹灾民就业问题,公司建成以“1+5+N”为主体的农民画特色文化创业街,帮助受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发展了数百人从事农民画及其衍生行业,实现人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

  参与农民画创作年龄最小的为1994年出生的周永和。他受其父影响,对农民画创作有着浓厚的兴趣,大学时选择视觉传达与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从事墙体彩绘,后专程赴北京学习(幼儿园、小学)文化墙彩绘创作。近年来先后在浙江和省内县市开展墙体彩绘,创作的精神文明主题画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曾荣获全国农民画优秀奖与收藏奖。与其父周德本合作完成港海会议中心一楼大厅百鹤共舞农民画受到来往宾客一致好评。

  此次双新双创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此为契机,射阳期待与各地、各部门共同推进农民画项目建设,通过交流合作,共同引导资金、人才、技术向乡村汇聚,打造农业农村农民画项目体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助力文化产业腾飞。(陈双双 丁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