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营业员祝琳玲:“三勤”工作法 演绎爱岗敬业最美音符
2019-11-21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盐城讯 祝琳玲,盐城移动东台东亭路沟通100店一位普通的营业员。从事移动服务工作十多年来,她始终保持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多次荣获企业的“优秀员工”称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她辛勤的付出,说起她的工作经验,祝琳玲直言很简单,就是要做到“三勤”。

  勤询问。移动改变生活,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各种手机应用APP给人们生活带来了诸多方便,老人们对使用微信的使用也提起了极大的学习热情,经常会有些老人来营业厅咨询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到这种用户,引导员们总会把老人们着带到祝琳玲柜台,笑着介绍:“这是我们服务明星,她会仔细教您的,包您满意。”祝琳玲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总会笑着接待并会不厌其烦的指导用户使用,同时她的“勤问”,拉近了她和用户的距离,她询问客户的使用习惯,根据用户的消费情况给用户选用合适的套餐。同时适时地介绍流量、宽带、手机通信业务。一次下雨天,祝琳玲点了一份外卖到店里,送外卖的骑士为她送完快餐后,祝琳玲便注意到用户的手机,再次发扬了她的“勤问”精神,主动询问骑士每天送外卖流量是否够用,对方也刚好抱怨自己话费太高,于是祝琳玲为用户查询了账单,发现流量使用过多,建议骑士使用流量任我用套餐,又推荐近期的充值优惠活动,这样算下来不仅可使用的流量增加了,就连话费也便宜了不少,最后祝琳玲还主动为用户下载掌上营业厅,并指导用户如何使用......这样的例子还很多,祝琳玲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赢得客户的信任。

  勤积累。贴心服务获口碑。祝琳玲专业细致的服务、和蔼可亲的态度,受到许多客户的称赞。去年一天,一位她以前上门服务过几次的老奶奶突然给祝琳玲打电话,电话里说的不是很清楚,祝琳玲以为网络电视出了问题,就急急忙忙赶过去。没想到老奶奶一见到她就笑容满面,祝琳玲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奶奶从卧室里拿出喜糖、喜蛋,让祝琳玲一定要收到下,说是添了个小孙子,非常高兴。在东台,这是亲人才有的礼遇,说明老奶奶已把祝琳玲当作亲人,想要和她分享喜悦呢。十多年的前台服务,让她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总有“回头客”特地等她的班次来办理业务。

  勤学习。高效的推荐,合理的建议,耐心的讲解,这背后离不开祝琳玲对业务的熟练掌握。她总说,自己必须勤学习业务知识,才能跟上客户脚步。学习业务知识、摸索手机应用、探索营销方式…日积月累,厚积薄发,祝琳玲总是在企业的各项业务测试、技能比拼中获得奖项,平时同事们有业务不清楚的也经常请教她,小伙伴们笑称她就是“活知识库”。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这就是我始终不忘的初心。”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执着的信念,道出了祝琳玲的心声。服务是通信行业的本质,是永恒的主题。如今,我们即将进入5G新时代,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客户的新需求也在不断涌现,像祝琳玲这样的移动人,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初心永不改变。他们秉承这样的初心,在一线服务中,演绎着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最美音符。(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