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成立 打造盐城旅游产业发展技术新高地
2019-11-21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永玲 王诗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盐城讯 荷兰花海享有“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世界最佳郁金香景区”等美誉,是盐城旅游的一颗“璀璨明珠”。11月17日,盐城师范学院与盐城市大丰区合作再结硕果——“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揭牌。

  盐城师范学院拥有60余年办学历史,有着77个本科专业,学科种类齐全,办学力量雄厚。近年来,该校聚焦盐城高质量发展需求,紧抓市委市政府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战略机遇,释放自身发展的“ 最大潜力”,着力在服务盐城经济发展中强化办学特色。

  此次“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签约揭牌,是校地双方合作的新样板、产学研交流的新平台,作为校地合作的重要载体,新成立的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将承担怎样的任务,管理运营有何特色?

  “‘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挂靠在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下设旅游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旅游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旅游运营研究中心,以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政府智库、 业界智囊、技术高地’为宗旨,重点服务并开拓引领性、标志性、功能性强的旅游项目,为景区旅游规划、产品开发、特色商品营销等提供可操作性方案,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说。

  荷兰花海是盐城著名的旅游景点,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此次,与盐城市大丰区共同建设“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是盐城师范学院服务地方旅游事业的又一个标志性工程,对于推动旅游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促进盐城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研成果走出深闺,接上地气,才能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大有作为,从而以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实现跨学科技术联合攻关。”研究院院长、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易高峰表示,学院将充分整合资源,集聚人才和科研力量,共同把“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打造成为盐城旅游产业发展的技术高地。

  科技与产业的连接器,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应用型人才的哺育器“四位一体”的校地合作发展模式,正以一种全新的理念和机制,为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也为新型创新载体建设搭建起广阔的舞台。

  研究院将从推进科教融合,强化决策咨询服务,研发旅游项目,加强旅游专业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助推荷兰花海景区高质量发展。同时,盐城师范学院将在资源配置、队伍建设、就业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保障,确保研究院健康、有序、高效运转,为盐城旅游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面实施旅游跃升发展战略,提出了一系列发展的新目标、新举措、新政策,对全市旅游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成立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通过充分发挥这一优质平台的作用,立足景区搭建全方位旅游人才合作培养平台,将研究院办成全市旅游业发展的孵化器和智囊团,为盐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也必将进一步推动盐城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如是说。(冯永玲 王诗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