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以人大评议推动重点工作
2019-11-21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顺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盐城讯 今年4月份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以区人大评议住建局专项工作活动为契机,把人大评议整改工作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取得新成效。

  今年,大丰区人大常委会将住建局列为工作评议对象,重点对该局开展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斗龙港生态组团建设、发展城市经济等重点工作进行评议。

  该局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评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接受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针对评议小组和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查找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斗龙港生态组团建设、发展城市经济方面的存在问题,确保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助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该局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与农房改善工程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关。截止目前,全区完成农房改善3207户,其中退宅进城入镇536户,新建新型农村社区开工2248户(其中已竣工1728户),在规划发展村庄就地新建翻建开工423户。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斗龙港生态组团建设。《只有爱》戏剧幻城项目加快推进,威尔士广场主体结构已完工,天沐温泉国际度假酒店已开工建设。以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引导群众参与建设,发展民宿等旅游产业项目,给生态组团注入内生动力。

  加快城市经济发展,在提升生活配套和优化商圈布局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文化教育、城市金融、楼宇(总部)经济,形成满足高收入者、中等收入者、低收入者等多维度消费群体的城市商业形态。

  加强市场监测分析,提高精准调控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1-10月,全区完成房地产投资3285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2%;上市面积82.58万㎡,比上年同期增长76.80%,其中住宅上市面积61.1万㎡,比上年同期增长57.3%。(葛顺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