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9-11-20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陈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射阳县市场监管局加快职能转变,优化服务举措,全力营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办好“一件事情”,持续放宽市场准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实现企业名称网上自主查询、自主申请;探索“一窗通办、一网通行”利企便民不见面集成改革工作,与县审改办、政务办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19个行业开办企业这“一件事情”进行梳理,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件事情”套餐式集成服务,优化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条件,制定公布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和“一窗一网”不见面改革工作规范。

  建立“一套制度”,积极优化服务举措。建立“重大项目局长负责制”“镇区走访服务制”“部门会商制”“分管领导专班制”“疑难问题请示汇报制”等内部服务制度,对重大项目重点跟踪服务,项目签约时,提前介入、快速启动登记绿色通道;项目落地后,实行延伸服务,指导企业办理开户、税务登记等后续事项,促成企业早投产、早见效。

  探索“一种模式”,不断创新监管方法。牵头建立了联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并制定了《射阳县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运用管理及考核办法》,积极探索部门间监管信息的共享交流。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探索建立了以重点检查为主、专项检查为补充的监督检查制度,随机抽查事项覆盖市场监管领域26类72项工作。该局还联合公安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对投融资服务企业开展了跨部门联合抽查。

  打造“一只拳头”,切实保护市场主体。部署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6件、专利侵权案件10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69件。通过专项行动,形成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社会氛围,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施陈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