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助力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20 10: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叶州)为全面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智库,助力盐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11月19日上午,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共同为学会揭牌。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出席。

  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是由市交通运输行业及与交通事业发展相关的管理机构,科研、院校、设计、咨询单位,国有和民营企业及个人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旨在整合人才技术和载体平台等要素资源,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数据共享、科技成果评审及有关职称评定等工作,打造盐城交通运输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库。

  史和平指出,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省”战略部署,把交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基本形成公路、铁路、航空、海运、内河航运五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运输网络,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打造品牌学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进与省学会的沟通协作,协力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社团发展和行业进步。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将全力支持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各项工作,为盐城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曹路宝强调,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职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站在全局高度系统研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道路网络完善提升、港口岸线保护利用、深水航道规划建设、绿色智慧交通发展等重大课题,汇才聚智、献计出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现高效有序运转。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创造良好条件,促进学会早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发展轨道。希望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继续关心支持我们工作,指导盐城交通运输事业更好发展。

  市领导倪峰、李逸浩,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朱芹,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

  又讯11月18日,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学会章程,选举产生学会理事会和监事会等机构。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当选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