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法院“四举措”加强廉洁司法宣传教育工作
2019-11-19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正远 前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廉洁司法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四举措”强化对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廉洁促公正、以公正树形象。

  一是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法官的纪律、作风、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绷紧廉政建设反腐弦。

  二是努力构建廉政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突出教育先行,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全面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通过院领导巡查、组织干警收看廉洁司法警示教育报告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长上廉政党课、法官宣誓、撰写廉政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化司法廉洁教育,打好廉政基础。

  三是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到法院文化建设的总体布局,加强法院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打造廉政文化精品。通过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促进广大干警廉洁自律、公正司法。编印《党风廉政建设常用规定摘编》和《法官纪律作风条规实用手册》,作为干警日常学习的读本,方便干警对照自省,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是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和服务功能,合理规划,加强管理,有序开放,结合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旁听、典型案例剖析、组织座谈等形式,为机关反廉倡廉警示教育提供支持。通过旁听庭审,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澄清思想认识。发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警示作用,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董正远 前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