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塘河街道开展代表向原选区述职活动
2019-11-19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登富 张珊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盐城讯 为更好地推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日前,建湖县塘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部分县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代表述职活动,接受群众询问,听取群众意见,并现场进行履职满意度测评。

  在各自选区,参与述职的两位县人大代表分别通过一串串数字、一个个实例,向选民代表认真汇报了担任代表职务以来的学习、履职、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为选民服务进行了表态。

  在代表、选民交流互动环节,选民代表争先恐后地发言,向代表提问,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既充分肯定代表履职的成绩,也毫不掩饰地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选民代表提出的“加快回迁小区浴室建设、土地换社保能否建立增长机制、监控消防配套设施建设等”一些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两位代表现场进行了一一答复,并表态近期将迅速向县、街道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帮助解决到位。随后的满意度测评,两位人大代表综合表现优秀率均达到98%以上。

  参与述职的代表表示,通过述职评议,增强了依法履职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今后工作中将多提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多办让群众满意的事,争做选民信任的人大代表。(张登富 张珊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