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开展冬季保护候鸟行动
2019-11-19 09: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丁中明 陶秋凤)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南迁的候鸟逐渐增多,保护候鸟迁徙路径安全和守护越冬珍禽家园安全成为射阳县森林警察大队的工作重点。连日来,执法人员根据以往巡查和执法情况,确定了沿海重点巡查区域3处,捣毁猎捕窝棚多处,有效打击了盗猎分子的嚣张气焰,还迁徙候鸟和留守珍禽一个安全的栖息地和越冬家园。

  9月23日,射阳县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对电厂煤灰场范围内的水塘进行了地毯式巡查,发现已搭建完成尚未布置网具的非法猎捕窝点4处;10月18日,执法人员携手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对煤灰场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搜寻,而对巡查发现的猎捕窝棚,执法人员给予坚决捣毁。

  随着打击、震慑力度的加大,巡防和宣传的多次开展,盗猎者将盗猎行为转入更加隐蔽的夜晚和凌晨时间进行,并将用于盗猎的电子诱鸟器、“媒鸭”等盗猎工具随身携带。为此,执法人员及时调整执法行动时间,白天进行的巡查和搜寻改为夜晚进行。执法人员克服困难,趁着夜色打着手电在芦苇丛中搜寻驱逐盗猎分子,压缩盗猎空间和时间,让盗猎者打消念头,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生态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