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愿亏损也要按订单价销售 闪奇公司将诚信经营落实在行动上
2019-11-19 09: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长虎 严蔷梅)由于铜价上涨,一笔订单亏损4万元,仍然按原价销售。在集团董事长——“盐城好人”葛成奇的带领下,江苏闪奇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坚守诚信经营,铸就企业品牌。

  葛成奇今年51岁,是江苏闪奇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11月当选江苏省“百名诚信之星”,2017年当选“盐都好人”“盐城好人”。经过近二十年的风雨兼程,闪奇集团在葛成奇的带领下,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家庭作坊成长为初具规模、发展良好、不断进取的成长型企业。集团先后荣获“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江苏省质量信用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AAA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江苏名牌产品”“国家计量免检产品”等荣誉,并获得9项发明专利和30项应用新型专利。

  为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规范企业合同管理,闪奇集团早在1998年就成立了专门的信用管理办公室,聘请专职律师负责公司的信用管理。曾有人建议葛成奇偷工减料提高利润,对此,葛成奇并不领情,他说:“为社会生产优质产品是每一个企业应尽的义务,是企业最重要的诚信内涵。诚信与信用,创新与发展不仅落实在口头上,更是要落实在行动上。”

  今年7月,铜价不断上涨,若按原价销售将损失4万多元。葛成奇坚定地表示,闪奇不能为几万元的损失而失去诚信,不能伤客户的心。为践行诚信理念,该公司仍如期履约交货。虽然这些订单没有给公司赚到钱,但是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也为企业赢得了声誉。

  每年年底,闪奇相关部门都会及时与供应商结清账目,这是企业创立以来一直坚持的原则。葛成奇表示,“让人放心,对己方便,对供应商要讲诚信,让人家相信我们闪奇,愿意与我们长期合作,方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益求精、真诚待人,闪奇集团在用心对待客户的同时,也在用心对待自己的每一位员工。20年来,集团从来没有拖欠过员工一分钱工资。从2010年开始,集团每月为员工父母发放慰问金200元,以快递红包形式送达员工父母手中,并定期回访,确保活动做到实处。员工子女考上重点高中或大学,享受奖学金2000元。

  今年8月,在职员工成月春和姚东海的子女均达二类本科分数线并考取二类本科大学,根据公司《奖励员工子女考学奖励方案》规定,给予学生每人2000元现金奖励。

  企业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葛成奇认为,企业发展起来以后,就应当用自己的财富造福社会,用爱心和行为回报社会。

  今年3月,他将自己当选“盐城好人”时获得的奖金赠给贫困家庭。在四川地震、阜宁风灾时,积极捐款,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为家乡修桥铺路,关心弱势群体,资助失学儿童,多年来,他累计为社会各界捐款300多万元,受益群众近万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