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加大城北地区改造推进力度
2019-11-19 09: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兆领 问泽祥)11月18日,记者从盐都区召开的城北地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区已初步完成了改造区域内项目编排,明确了启动实施的时间及完成目标任务的时间节点,完善了工作方案,确定了实施的主体以及资金的渠道。

  实施城北地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回应群众期盼、改善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是拓展城市空间、推进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盐都作为城北地区改造的重要参与者、直接实施者和最终受益者,全区上下正抢抓机遇、锐意进取,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让生活在城北的广大群众在城北地区改造提升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10月下旬市城北地区改造动员大会召开后,盐都区随即对拟编排的项目及准备实施的方案进行逐一过堂,并在第一时间召开区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迅速掀起该区城北新城建设热潮。

  该区成立城北地区综合整治和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调度、督查考核、政策制定等面上工作。同步成立工作指挥部,设立了综合协调、征收安置、土地整理、配套建设、规划设计、蟒蛇河建设、资金保障7个工作小组。并在该区城北地区改造的第一线落实指挥部驻点办公场所,对张庄街道境内原东升小学进行改造,从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财政局、交运局、水务局、城镇化公司等部门单位抽调专门人员脱产办公。

  据了解,近期,盐都区将按照整村、连片推进要求,紧扣“一年完成高速圈内、两年完成整个规划区拆迁”目标,迅速启动高速圈范围内及蟒蛇河沿线的房屋征迁工作,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腾出空间。该区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城北地区和蟒蛇河沿线3622户居民、183家企业的搬迁工作。其中,张庄街道计划搬迁居民2083户,企业111家;龙冈镇计划搬迁居民1100户,企业47家;盐龙街道计划搬迁居民439户,企业25家,主要涉及蟒蛇河南、北港棚户区改造。

  为切实解决好搬迁居民的后顾之忧,该区树立“安置优先”理念,大力推行结算凭证安置,迅速启动海韵家园北侧、原日升宏大公司地块、龙冈幼儿园南侧等安置小区建设,努力推动改造与安置同步,最大限度地满足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的拆迁安置需求。该区计划新建安置小区三个,其中张庄安置小区两个,龙冈安置小区一个。

  同时,该区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计划实施主干道3条,其中,开创路北延3.3公里,康庄大道东延3.5公里,新洋港大道亭湖界至龙冈集镇6公里。重点打造盐靖高速和204国道之间绿色廊道,开展蟒蛇河整治工程,在蟒蛇河整治工程一期、二期已实施的基础上,一期工程从泾口至池沟段,以绿道为主,串联堤岸内外生态景观,总长21公里;二期工程从池沟至大纵湖风景区,全长8.4公里;全力实施蟒蛇河整治泾口至亭湖段三期工程,目前三期整治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明年底启动实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