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金秋经贸洽谈会成果丰硕 现场签约项目35个 开工亿元项目16个
2019-11-18 14: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孟晓明 朱玉兰 记者 陈辉)11月15日,东台举办2019金秋经贸洽谈会,现场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103亿元,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85%。当天,东台还集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近30亿元。

  今年以来,东台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前沿,锚定“智能+创新”的先进制造业,不仅形成“工业20条”“科技12条”“人才10条”等综合政策体系,而且推出工商自助办照、不动产登记分合并联模式等全国首创改革品牌,创成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一批领军型龙头项目纷纷落户东台,众多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投资布局,企业智能化改造、互联网化转型形成热潮,产业智能化、信息化、高端化特征显著,智慧工厂、智能车间不断涌现,催生一批行业“单打小巨人”,“东台智造”品牌愈发靓丽。东台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连续五年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县(市)。

  据介绍,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上海伟龙企业(东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工程总投资6亿元,新上高端电梯安全部件、光电传感器和微光学芯片项目,其研发的微光学芯片技术全球仅有美国和伟龙两家企业拥有,产品应用于人脸识别、光通信、5G及无人驾驶等领域,是半导体应用的升级产品。一期工程预计明年10月份竣工投产,可年产电梯安全部件60万套、光电传感器50万套、传感器成像模块和光通信模块400万套,实现销售10亿元、利税5000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