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慈善医院再献爱心!盐城协和医院员工自发捐款2万余元救助双眼视网膜脱落自闭症儿童
2019-11-17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盐城讯(裔兆群)11月15日下午,盐城协和医院300余名员工在该院党支部的倡议下,开展向双眼视网膜脱落自闭症儿童铭铭“希望之光”爱心捐款行动,现场筹集善款22287元。

  今年10岁的铭铭是盐都区大冈镇人,出生六个月时发现右眼球震颤,三岁时被发现患有自闭症,五岁时因视网膜脱落致右眼失明。更加不幸的是,今年11月5日,铭铭突然左眼也失明,到上海新华医院诊断左眼视网膜脱落。据了解,铭铭手术费用四万元。

  铭铭的妈妈杨慧平今年35岁,是先天性残疾盲人;爸爸张金忠也是残障盲人,在铭铭出生前14天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留下母子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异常艰辛。

  盐城协和医院是盐城首家慈善医院,是受盐城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慈善先进单位”和“慈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伍”,多年来该院坚持“慈心为本、善举为民”的医院精神,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系列救助活动中表现出了人道主义和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据了解,医院员工坚持了六年“每月一次捐”公益慈善日,帮助了很多困难家庭和个人。当天的“每月一次捐”所有捐款,将全部捐赠给铭铭小朋友用于他治疗视网膜脱落的医疗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