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18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跟踪服务座谈会
2019-11-17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娟 董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盐城讯 11月14日,2018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学员跟踪服务座谈会在射阳县兴桥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盐城生物工程高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国山、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乔干群出席。

  张国山在致辞中对射阳农业农村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该校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张国山表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是以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社会服务型为重点,对农民进行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培育,使之成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型职业农民。

  乔干群强调要以乡村振兴战略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新要求为导向,以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为目标,整合资源,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推进全县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培训要突出“三动”:“主动”,农民要主动参与,而不是被动的、任务式的参与;“行动”,培训要有所领悟、进步,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本领用于实践,推行新的种养模式,紧跟市场创新销售方式;“带动”,充分发挥参训学员的带动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县的农业发展。

  座谈会中,农民朋友积极踊跃的和专家进行交流,咨询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销售难题,专家们给予了强有力地技术支持。会后,专家一行到兴桥当地的丰谷家庭农场进行实地技术指导服务,对农户的草莓大棚种植管理给出了重要的建议。(杨娟 董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