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林在城中,城在林中 盐城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19-11-16 13: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盐城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越来越多的盐城人已享受到推窗见绿、出门见林的生态福利。记者昨天从在河南信阳召开的2019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获悉,盐城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是盐城继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众多称号后,又迎来的一重量级荣誉。

  “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国在城市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荣誉,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

  据了解,2016年底盐城全面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造林绿化不断取得新成效,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点线面结合的国土绿化体系加快形成,盐城的生态绿色品牌得到进一步彰显。据统计,三年来全市累计实施重点绿化工程509项,新造成片林44万亩、改造提升现有成片林53万亩,新增城镇绿地4110公顷,造林面积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城乡绿化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2016年,盐城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就是《盐城市绿化条例》。今年又相继出台《盐城市黄海湿地保护条例》《关于加强林木采伐管理的规定》,重点加强林政管理、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以及打击滥伐盗伐林木等工作。全市各集镇继续以镇通村一条林荫大道、镇区一条园林式道路、一条河滨绿带、一块森林绿地、一个街头游园的“五个一”工程为载体,围绕集镇道路河流、公园绿地、镇郊结合部等区域,全面开展增绿增景,推进生态园林建设,累计建成森林小镇27个。(俞全胜 许虎 记者 丁中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