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三项清理”清出发展新气象
2019-11-15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建军 倪文康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建湖县颜单镇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集中力量打好“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低效厂房“三项清理”攻坚战。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兼并盘活等方式激活低效厂房3家,通过“腾笼换鸟、出租出售、产业调整”等方式唤醒“僵尸企业”2家,为新一轮产业发展腾让出优质的载体资源。

  为使3家低效厂房得到高效利用,颜单镇制定清理工作方案,明确方法步骤,细化时序目标,落实专人负责,通过资产重组、租赁合作、转型升级等形式,提升厂房效益。江苏鑫典钢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山西鑫征诚公司合作,对西侧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目前总投资3亿元的特种线材生产项目竣工投产,日产出量达2000吨,已实现开票销售5000万元。三联公司闲置厂房租赁给盐城恩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建湖县广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建湖县金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到今年年底,预计实现开票销售800万元。科创园闲置厂房已租赁给江苏永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东方电缆、品冠维尔3家企业,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开票销售1亿元。

  该镇有2家“僵尸企业”,分别为颜单建筑公司、建湖县华通液压管件厂。颜单建筑公司经过法院破产,已全部终结,所拍卖款项全部用于解决原建筑公司工人工资、社会债务,所有矛盾全部化解。建湖县华通液压管件厂于2008年6月亏损停产,负债近200万元,资不低债,该镇通过招商引进了外来企业收购该公司土地及厂房等闲置资产,组建了瑞仁机械有限公司,3月底签订了资产收购协议,6月底新上了石油机械项目,目前该公司的不动产权证已全部过户到新公司名下,到10月底已实现开票销售200万元。(王建军 倪文康 汤义林)

标签:建湖县;厂房;僵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