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入选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
2019-11-15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媛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盐城讯 11月12日,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报告在北京公布,盐城市射阳县荣列榜单49位,较上年进21位。

  赛迪百强榜由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是公认的权威发布。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6月,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除市辖区和林区、特区以外的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包含375个县级市、1335个县、117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通过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中国特色、体现县域特点,同时使县域营商环境评价更具有可比性、可操作性,赛迪顾问建立了一套县域营商环境评价体系。

  近年来,射阳县坚持把亲商爱商作为重中之重,集中资源、集约要素、集成政策,努力打造江苏沿海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创新活力最强的县份之一。优化高效率的政务环境,着眼于让企业轻装前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3550”和“不见面审批”制度,整合招商服务、项目推进等资源,探索试行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等9个环节并联审批。

  同时,致力密切金融与实业、银行与企业的关系,对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每一个阶段都给予相应的金融支持。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在细化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出台了支持“三区”发展、做好人才工作、聚力创新十二条、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意见,全面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完善产业引导基金,发展壮大主导产业,突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营造鱼水式的政商环境,始终秉持“客商所想就是我之所行,企业满意就是我之所向”,牢固树立“店小二”和定制式服务理念。在全市率先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围绕重抓教育引导、审批改革、暖企行动、制度创新、监督检查五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措施,营造让投资者满意、让创业者成功的好生态。(范媛媛)

标签:营商环境;射阳县;赛迪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