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为新农村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2019-11-15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盐城讯 “既有农村的淳朴乡风,又有信息化的发展形势,这才是新农村该有的样子!”谈起这几年的发展,盐城市建湖县冈西镇徐王村党总支姚书记如是说。

  徐王村是盐城市农房改善“十镇百村”示范村,村里的新型农村社区由省园林规划设计院设计,小区三面环水、紧依省道,空间摆布错落有致、路网通达,形态上充分体现了“生态、宜居”的理念。而随村里规划建设同步进行的,是盐城移动信息化服务的跟进。

  “一家一户一个院子,还有一小块菜地,确保小区和以前农房一样保留着农村气息。另外,村里最近开通了移动宽带,足不出户就可以上网网购、学习,很方便!”徐王村党总支姚书记说,新建的村组设施齐全,手机、宽带都可以上网,村委会还有现代化的村务办公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村务工作效率大大提升,真正让农民享受与城里一样的舒适居住环境。如今,村民们不仅通过优质网络对外联系、了解信息,更渐渐习惯于手机购物、网上销售,生活跟城里人没有两样。

  近年来,盐城移动坚持“强感知、优服务、筑品质”的服务理念,持续打造精品网络和品质宽带,全面提升通信网络建设和维护保障能力。按照“全面百兆能力,按需千兆升级”原则,重点进行农村区域补盲覆盖,打造优质有线网络,支撑农村家庭宽带普及,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品质宽带服务。像徐王村这样的网络服务正成为村组建设的“标配”,移动信息化将不断助力新农村发展,为广大农民和农村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过去讲,要致富先修路,现在连网上的高速路都通了,奔小康的大路自然越走越顺畅!”说起村里的发展,姚书记满是自豪。(朱磊)

标签:王村;盐城;宽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