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率先出台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认定处理办法
2019-11-14 09:4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盐城市教育局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的难点,在全省率先研究制定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认定处理办法和廉洁从教36条规定,建立规范化治理有偿家教工作机制,采取堵“后门”、开“前门”的办法,严厉打击违规补课,同时协调组织资源,开展“课后服务”,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11月4日下午,虽然已经过了放学时间,但滨海县永宁路实验学校内仍坐满学生。该校教师庄珊珊告诉记者,从今年起,她担任学校魔方兴趣小组的授课老师,每天放学后开设半个小时的魔方课程,生动、有趣的魔方课程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

  长期以来,中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存在家长按时接送难、安全管护难、学业辅导和个性发展难等实际难题。而在一些地方,则出现社会办学机构乱收费、少数教师搞有偿家教等现象。市教育局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的难点,在全省率先研究制定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认定处理办法和廉洁从教36条规定,建立规范化治理有偿家教工作机制,采取堵“后门”、开“前门”的办法,严厉打击违规补课,同时协调组织资源,开展“课后服务”,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中,深入开展建章立制、廉洁从教、走访督查、问责通报、廉政风险排查、后勤审计、夯实基层基础等“七个专项行动”,集中通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典型案例18起,对54名教师和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对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量、“两长”违纪违法案件量较高的4个县(区),下发《监督意见书》。严肃查处在职教师违纪违规、师德失范等问题,11名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13人被书面函询,57人次接受组织约谈,释放了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

  花大力气铲除有偿家教滋生的土壤。围绕省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中违规招生入学、违规考试和超标超前教学两大方面10种违规办学行为,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宣传部署、招生治理、规范教学、压实责任、长效治理等五项行动。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排查出课程开设不齐全、作息时间表“两张皮”、公开学生成绩与排名、学生在校时间过长等4方面违规办学行为,以及安全隐患问题2233处,已完成整改2121处,限时整改112处,对两所学校违规办学行为进行通报,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认真组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开展联合执法677次,关停或取缔违规违法校外培训机构1444家,整改完成率100%。

  在此同时,全市500多所公办中小学的教室,装配空调达31661台,广泛开展课后服务。截至目前,近55万名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参与率达85.5%,较好地解决了中小学生课后学习指导和生活照护问题。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亦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