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载着11万册图书,盐城爱心专列驶向察布查尔!
2019-11-12 10:0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11日上午,伴随着盐城北站货场内传出的一声长鸣,载着11万册图书,以及盐城青少年爱和友谊的爱心专列,出发驶向美丽的新疆察布查尔县。

  

  当日上午,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等联合开展“盐察一家亲,共沐书香情”图书捐赠发车仪式在盐城北站货场举行。活动现场,全市优秀捐书单位和个人代表获得表彰,并被授予荣誉证书。盐城火车站负责人向察布查尔报相关负责人递交了货运车票。

  

  

  “前不久,我校举行了捐书仪式。共捐图书1万余册,其中捐赠10本书以上的同学有306人。不少同学还认真写了心愿卡片。”在发车仪式现场,来自射阳外国语学校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朱必良说,愿这些充满爱心的书籍,能够使盐察两地孩子们友谊长存,共同奋进。

  “这次活动让我真切地体会到助人的快乐,更深切理解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当一个新疆的小伙伴在看着我捐的书,读着我写的心愿卡,和我一起沐浴书香时,我就觉得新疆不再遥远,察布查尔与盐城是那样亲近。”……参加捐书活动的同学们表达察布查尔小伙伴的关心和祝福。

  10月初,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号召全市青少年以书籍循环利用的形式传递爱心、传播知识,为察布查尔县广大学校,尤其是农村和边远山区学校、农牧民教学点营造书香氛围,帮助受援地区青少年拓宽知识面,增进援受双方青少年的感情,促进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仅仅1个月,全市共收到11万册图书,将用于察布查尔县39所中小学建设“盐察一家亲图书室(图书角)”,预计惠及2.3万余名察县青少年。

  “相比盐城孩子,察布查尔孩子们能接触到的信息和教育资源都非常有限。”察布查尔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捐书这个活动,帮助察布查尔孩子们解决阅读难,让他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实现人生梦想。

  据了解,团市委开展了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青联委员赴察布查尔开展扶贫行动等工作,向基层、困难青少年、对口支援单位等捐赠资金6万元,少先队鼓号器材5套,完成微心愿152个,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盐察两地的深厚友谊。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崔治国 见习记者 邱欣泽/文 周晨阳/图 王炎/视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