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大会在盐举行
2019-11-11 10:0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8日至10日,首届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大会在盐城大丰区野芦荡召开,来自西藏阿里、西藏那曲、山西太行洪谷、江西上饶葛源等5家“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的负责人来到野芦荡,探讨形成暗夜星空保护地良性发展的有效路径和发展方向.

  

  蒋玉萍/摄

  11月8日至10日,首届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大会在盐城大丰区野芦荡召开,来自西藏阿里、西藏那曲、山西太行洪谷、江西上饶葛源等5家“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的负责人来到野芦荡,探讨形成暗夜星空保护地良性发展的有效路径和发展方向。

  据了解,此次会议开启了中华暗夜星空保护联盟,呼吁“美丽中国,需要美丽星空”,并向公众发起“减少光污染、纯洁星空”的倡议。大丰野芦荡毗邻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9日上午,记者看到,成群的麋鹿跑到野芦荡觅食、栖息、有的还下水游泳,而抬头仰望,则是灰鹤、白鹭和其他各种鸟类在自由翱翔。到了夜晚,这里浩瀚的星空更体现了自然之美。“在城市,星空已成为稀缺资源。因此在这里设立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有更好的社会教育意义。”在野芦荡保护地做管理工作的马连义表示,希望借助国内5家保护地间的合作,为子孙后代保留清朗的天空,做到天上有星空,心中有哲思。

  

  蒋玉萍/摄

  “光污染的蔓延破坏了自然昼夜模式,让很多城市失去了欣赏美丽星空的环境和条件,目前全球约有三分之二的城市已看不见银河。”9日上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肖青表示,在具备条件的省份积极推动暗夜星空保护地的设立,保护受光污染损害严重的地区,让人类亘古以来仰望星空的历史和文化在当代得以延续,这是一件十分必要和有深远意义的事。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