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你过江》获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2019-11-08 09: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姚梦 祁佳)11月2日晚,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的参演剧目,市淮剧团创演的《送你过江》在福建大剧院舞台上精彩亮相。演出后,该剧获颁优秀剧目奖。

  《送你过江》在中国戏剧节上的亮相,是该剧紧随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滚动资助项目“一演”(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展演)、“二改”以及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验收会的又一次重大演出,也是市淮剧团继《半车老师》《菜籽花开》后第三次参加中国戏剧节。

  当晚,福建大剧院内座无虚席,业内专家及老、中、青、少四个年龄段的福建观众济济一堂,台下千余名观众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穿越时空隧道,感受当年战火硝烟隆隆炮声,穿越历史长河,感受当年解放战争时期军民鱼水情深……一场精彩唯美的演出,让70年前的渡江战役在福州观众面前有了可感的温度与震撼。

  编剧陈明笔下渡江军民坚定的革命信仰和俗情世理的人性撞击,感动着每一位在场观众。军人邱育全表示:“看完之后深受感动、倍感亲切。剧情很生动,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情怀,更使人不能忘怀的是军民鱼水情谊,军民是胜利之本。”

  市淮剧团团长张正余介绍,《送你过江》是近年来市淮剧团不断打磨的精品力作,在一场又一场的演出中,不断修改、调整,力求完美,从舞台设计到人物服装,再到音乐灯光、唱词声调,都有精细的变化、质的跨越,将最好的效果呈现给观众。

  据了解,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吸引了全国各地30台优秀剧目,均为近年来我国涌现出的优秀文艺精品,涵盖京剧、豫剧、淮剧、川剧、闽剧、藏戏、滑稽戏、话剧、音乐剧等24个剧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