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零钱”释放“大能量” 新都路党建联盟“敦品励学”项目三年资助学生355人次
2019-11-07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桂富 张志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卞桂富 张志慧)11月7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新都路党建联盟“敦品励学——党员零钱捐”活动资助仪式在该区神州路初中举行。当天党建联盟覆盖区域的6所学校的171名学生共获得资助18.15万元。据统计,三年来该项活动受益学生355人次,受助资金38.05万元。

  盐都区新都路党建联盟“敦品励学——党员零钱捐”项目,由盐都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和盐都区教育工委、盐渎街道联合发起,新都路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和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该项目从2017年开始实施,号召各单位所有党员每月捐出自己工资的零头部分(整数的个位数),用于帮助党建联盟覆盖区域学校的家庭困难学生,三年来共募集资助资金58.74万元。

  在当天的资助金发放仪式上,盐都区委组织部希望联盟各单位继续支持这项活动,动员引导党员干部参与活动,使更多有困难的学生得到党建联盟的资助,努力把党建联盟项目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的党建创新品牌。跟一般资助活动不同的是,受助的学生没有出席现场活动,同时要求学校也不搞资助金发放仪式,所有的资助款项由学校负责人带回,并逐一分发到学生手中。盐都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说:“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尊重学生,保护学生的自尊心。”活动的主办方还给每位受助学生印发了一封信,鼓励学生直面困难,笑对挫折,勇于担当,不负青春梦想,不负家庭期望,不负社会关爱,做勇于追梦、筑梦、圆梦的青年一代。

  “小零钱”释放“大能量”,“小善举”传递“大爱心”。“敦品励学——党员零钱捐”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该区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的有力展示,是一项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是机关为群众服务的党建创新品牌,这项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