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开展“双强一好”型所队长创建活动
2019-11-07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一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 如何稳固社区警务“压舱石”?如何培养一批基层公安的业务骨干、领军人物?如何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11月4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创建“抓业务强、带队伍强、自身形象好”型派出所长、交警中队长活动正式启动,全局207个派出所、183个交警中队积极投入“双强一好”型所队长创建活动。

  据了解,本次创建活动把“聚焦中心、聚焦执行、聚焦创新、聚焦人才”作为检验标准,计划通过为期三年的分批达标创建,打造一批本地化、立得住、叫得响的特色警务品牌,实现公安基层所队的精神面貌更佳、工作质态更优、作风形象更好。

  根据部署,创建活动将持续三年,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为根本标尺,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主要标志,全面考量基层所队在社区警务、善治交通等方面的工作实绩,评选出一批“抓业务强、带队伍强、自身形象好”的派出所长、交警中队长,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上冈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创新发展。

  作为公安机关“压舱石”,派出所、交警队民警占公安总警力的半数,处在公安工作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直接影响公安工作整体质态,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近年来,盐城警方探索实践“422”平安法治方案,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的基层支点作用,促动警民面对面交流,传授安全防范知识,有效提高全民安防意识。

  警种有标兵,所队有苗子。近年来,盐城警方坚持多角度发掘、多渠道培养、多层次推介,健全发现、培养、选树先进典型机制,将表彰奖励的重心向基层一线实战部门倾斜,常态开展“最美警察”“黄海名探”“模范警队”“警营工匠”“尚武先锋”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朱勇、“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刘婵、“人民满意的公路巡警队”上冈交警中队等一批高规格的先进典型,形成典型引领、警星闪耀的规模效应,示范带动广大民警为加快构建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助力公安发展高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张天鹏 王一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