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落幕 参加人次超过1.5万
2019-11-03 13: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地方配套活动。

  本次博览会展览展示精彩丰富。参加本次博览会的参展商、采购商、观众超过1.5万人次,展品数量、产品档次、展示效果都刷新了盐城综合性展会的纪录。

  本次博览会设立了中韩产业园“两国四园”主题馆、中韩友好城市馆、韩国贸易馆、亚洲贸易馆、“一带一路”贸易馆,以及汽车、电子信息、光电光伏、智能装备、现代服务业等特装展位52个,参展企业80多家、机构5家,展品900多种,展区规模约2万平方米。集聚了韩国、日本、美国、德国等境外企业33家、机构4家。其中,韩国排名前3科研机构2家,包含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和韩国科学技术院。韩国前20强、行业前10强企业20家,包含现代集团、摩比斯、SK、LG等;国内参展企业中行业前10强企业20家,包含华为、华人运通、中车、京东等。此外,韩国群山、大邱、蔚山、南原和国内铜川、察布查尔等8个城市推介了本地主导投资产业、展示特色贸易产品。

  博览会期间共吸引采购商179家,其中境内企业114家,韩国企业42家,其他境外企业23家。企业性质涵盖代理商、服务商、进出口商、零售商、经销商、制造商、开发商、商协会8种门类。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地方配套活动,首届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活动层次高。博览会不仅得到了国家商务部、省政府和韩国中央政府等高层的支持和帮助,更是中韩(盐城)产业园积极落实中韩自贸协定有关规定,首次承办国家级展会,活动级别、档次和实效均前所未有。二是展示科技含量高。博览会不仅展示了中韩(盐城)产业园主导产业所获得的成就,更展示了华为、华人运通、中车、SK创新等科技领先企业的顶尖技术,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和媒体目光。三是国际化程度高。除韩国之外,博览会得到日本、美国、德国等众多跨国企业支持,重点展示了国际化产业集群,更设置了“一带一路”贸易馆,展示盐城交汇点建设实效。四是文化氛围浓。韩国友城南原市为我们献上韩味十足的文化表演,展会现场还可更换韩服拍照留影,韩国传统手链、漆器制作更是让观众大开眼界,韩文化氛围十足。

  记者 陆荣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