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召开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11-01 17: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31日,盐城市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射阳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市网络扶贫工作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童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射阳、阜宁、滨海、响水、市妇联等5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发布了《2019年度盐城市网络扶贫十大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好网络扶贫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突出重点难点,做深做实网络扶贫工作;明确工作责任,不断巩固提升网络扶贫成效。要突出聚焦网络扶贫重点,重点帮扶特殊贫困群体,务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扶贫。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滨海县互联网双创基地、阜宁县吴滩街道的盐城昊轩花卉有限公司(G供销e家)、阜宁县沟墩镇的江苏绿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射阳县兴桥镇跃中村农村电商、射阳县残联网络公益项目等5个网络扶贫现场点。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委网信办40多人参加相关活动。

  2019年度盐城市网络扶贫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

  1.“互联网+特色农业” 助力脱贫攻坚 (射阳县委网信办)

  2.持续精准发力 助力“互联网+旅游”扶贫 (阜宁县委网信办)

  3.“网”聚电商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滨海县委网信办)

  4.网络圆梦`点亮微心愿 (响水县委网信办)

  5.互联网+火鸡养殖营销 (建湖县委网信办)

  6.亮闪e时代 助印富民(亭湖区委网信办)

  7.构建网络扶智平台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盐城市教育局)

  8.巾帼乐业 e路小康 (盐城市妇联)

  9.实施乡村网络覆盖提升工程 落实好网络扶贫工作(盐城电信)

  10.构建“互联网+消费扶贫”新模式 助力精准扶贫(鹤鸣亭)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