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上 盐城严静、孙玲师徒分获金银奖
2019-11-01 17:0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30日,为期三天的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在陕西省宝鸡市体育馆落幕,江苏省代表队盐城籍女运动员严静、孙玲师徒在本次比赛中分别获得所参赛单项第一、第二名,捧回金牌和银牌。

  

  严静(左)、孙玲(右)在领奖后合影。

  严静是盐城市木兰剑社社长、盐城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盐城市老年大学老师。她参赛项目是武当太极剑,在比赛中凭着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准确到位的动作质量、轻灵稳健的演练技巧,夺得武当太极剑全场最高的9.01分,也是本次比赛江苏省代表队唯一得分在9分以上的运动员,这是她继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以来又一次名列单项赛金牌榜榜首。

  

  严静在比赛中情景。

  “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各省选拔的,基本功都非常好,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展示自己的‘特色’”,10月31日中午,刚下火车回到盐城,就接受记者采访的严静说,在赛场上,她放松身心,充分发挥动作姿势轻灵、舒展、力点准确、节奏感强和气息匀称等特点,得到评委的高度赞许。西安的一位参赛女选手对她说,“看你的剑术动作就是美的享受。”

  

  孙玲在比赛中情景。

  在记者采访时,孙玲笑着说,“我这次参加的是传统孙式太极拳比赛,赛前心理压力较大,觉都睡不好,但赛场发挥出色,获得第二名,拿到一块银牌,真是意外之喜。”孙玲是严静在市老年大学太极拳班的学员,但她又是盐都区老年大学老师,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今年10月9日,她们师徒,在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江苏站)选拔赛上,双双以参赛单项第一名的成绩入选江苏代表队,取得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资格。

  据了解,太极拳健康工程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十三五”规划,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好地为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的一项惠民工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来自北京、四川、贵州、甘肃、新疆等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冠军代表队667名运动员参赛。(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孙志华 受访者供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