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12家单位获省“敬老文明号” 总数居全省第一
2019-10-30 10:2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近日,第三届江苏省“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结果揭晓,我市共有12家单位榜上有名,总数居全省第一。

  

  图为10月18日上午,射阳县临海镇为48位年满70、80、90岁的离职退休的老同志举行集体“庆生”活动,以表示对老同志的敬意,弘扬中华民族敬老风尚。

  荣获江苏省“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的单位分别是盐城市中医院办公室、中国人寿盐城市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盐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60路线、射阳县养老中心有限公司、盐城市盐都区老龄协会、盐城市大丰区老年大学、盐城市亭湖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响水县人民医院、滨海县天场镇敬老院、建湖县建阳镇建阳居民委员会、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建湖县助老志愿服务中心。

  据了解,“敬老文明号”创建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的国家评选表彰常设项目,表彰周期为3年。第三届创建时间为2017年至2019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和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紧扣“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的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实际,落实老年优待政策,优化为老服务环境,做优做实为老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为老服务水平,弘扬了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老龄委要求受表彰的单位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开启为老服务新征程。根据创建工作安排,将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敬老文明号”的评选。各级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和公共服务窗口单位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部门、单位实际,全面落实老年优待政策,着力加强老年人服务供给,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起点上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而贡献力量。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孙志华 通讯员 张同祥 邹德萍 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