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盐城滨海造林面积全省三连冠
2019-10-28 13:5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24日,记者在滨海召开的全省造林绿化暨盐土绿化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把“一片林”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一”工程予以大力推进,全市造林面积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2019年,我市以创成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以实施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为重点,细化分解任务,深入宣传发动,强力组织推进,狠抓责任落实。据统计,全市共完成合格成片造林15.6万亩,改造提升现有林约20万亩,完成绿地建设1742公顷,已建成110个森林村庄,全市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年度造林任务已超额完成。

  我市突出重点,强化项目管理,严格督查,确保项目建设到位。积极推进国家重点防护林项目,今年共有国债防护林建设任务1.3万亩,涉及7个县(市、区),各地均按要求完成作业设计,在发改委网上及时更新进度,造林任务已全部完成。扎实推进村庄绿化工作,按照每个县(市、区)至少2个“三化”示范村、8个绿化示范村的任务进行全面推进,结合“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和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编制绿化实施方案,做到一村一规划、一村一图纸。同时,我市各地将村庄绿化列为“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建设”考核的一项内容,出台政策进行奖补。

  我市还重点加强沿海生态保护和修复,在沿海地区规划新建了7个万亩新林场,新造林8.8万亩,射阳金海林场、大丰沿海林场、东台沿海新林场总面积已突破万亩以上。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上,我市全面部署安排了2020年全市植树造林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提出明年全市要完成新造成片林8.8万亩,改造提升现有成片林9.5万亩,城镇绿地面积1375公顷;新建珍贵用材树种示范片10个;“四旁”植树450万株;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控制面积40万亩;新建森林小镇10个、森林村庄90个。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丁中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