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来盐“送服务”
2019-10-28 10:5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如何发挥好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有针对性地解决苏中、苏北地区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问题?10月24日,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盐城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来盐开展“送服务”活动。原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苏宁、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楼高潮、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知识产权工程师黄敏等来盐作了精彩的讲座,并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释疑解难。

  近年来,我市上下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为统领,以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建设为抓手,突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与服务,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数量与质量,强化重大知识产权成果推广应用,着力构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知识产权环境,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有了较大进展,知识产权工作为我市的企业创新、产业发展、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5月份,盐城市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当前,知识产权在国际经济、科技和综合实力竞争中的地位作用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发展和竞争的焦点。从某种意义上讲,以知识产权为代表的无形资产已经越来越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卞长春介绍,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而在有些企业领导人的心目中,知识产权工作的地位还不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还不强。希望通过此次专家培训,让更多的企业与专家零距离交流沟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以所学到的知识来推进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唐承兵 通讯员 薛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