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开展“为文明城市添彩 让共享单车回家”公益活动
2019-10-27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吴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盐城讯 共享单车自投放到盐城市区以来,帮助很多市民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难题,但乱停乱放、野蛮使用、违规行驶等问题也日益突出,10月27日上午,根据盐城市文明办“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部署,盐城市城市管理局和亭湖区文明委联合开展“为文明城市添彩,让共享单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骑行,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监督者。

  27日上午,在盐城市区迎宾公园内,来自亭湖区“德·自在”志愿联盟以及各街道志愿组织的数百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前,各志愿者组织通过朗诵、演唱、歌舞等各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

  “绿色出行、文明骑行,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监督者。”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盐城市亭湖区文明委、“德·自在”志愿联盟、自媒体公益联盟向市民发出共享单车文明出行停放倡议书,让共享单车回“家”,让它停放在属于它的地方,在方便大家出行的同时,也成为文明城市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启动仪式上,盐城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樊伟和亭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曼为参加活动的志愿组织授旗。

  “希望单车运营企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运营服务,加强车辆管理,规范用户停车行为,创新经营服务方式,激励引导市民文明骑行。”盐城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樊伟在活动中介绍,城管部门将和亭湖区各街道、单车运营企业一道,积极做好服务与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在运营中涉及到城市管理相关问题,共同推进单车运营走得更好、行得更远。

  据了解,为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停车,哈啰单车和摩拜单车在盐城还将开展“红包车”全民运维活动活动,单车企业将一些乱停乱放的单车标记为“红包车”,市民扫码骑行这些“红包车”并归还到指定停放的区域就可以获得随机获得红包。

  “共享单车,更应共享文明,我们每个市民都应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城市秩序。”来自新洋经济区童家沟社区的“童梦圆”公益互助会志愿者胡相华说,他们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也会经常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分队整队出发,集中骑行往各自街道、单位,沿途规范违停、宣传文明骑行。(裔兆群 吴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