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秋粮生产丰收在望
2019-10-25 11: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亦周)金秋时节,全市各地秋粮正陆续迎来收获。在东台市时堰镇万亩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区,金秋家庭农场的1200亩核心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通过绿色防控进行水稻种植,每亩农药使用量比普通大田减少30%,降低农药及用工成本100元以上,水稻每亩增产50公斤左右。”农场负责人满脸喜悦地说。

  据悉,今年全市秋粮生产形势较好,水稻全部实现适期播种,加上生育期天气总体适宜,秋熟后期病虫害防控有力,丰收已成定局。据农情调度,全市秋粮预计亩产达561.4公斤、较去年增4.2公斤。

  全市围绕结构调整目标任务,持续调减低效秋粮面积25.5万亩,其中水稻播种598万亩、较上年减少8.5万亩。但是,全市大力推广以南粳9108、宁粳7号等为主的优质食味稻米品种,种植比例达60%左右。新增稻田综合种养面积达到31.5万亩。另外,玉米播种134.8万亩,较上年减少17.8万亩;大豆播种46.4万亩,较上年增加0.6万亩;山芋等小杂粮播种12.2万亩,较上年增0.2万亩。

  今年气候条件整体有利水稻生长,尤其是分蘖期、拔节长穗期基本以晴天为主,温光充足,灌浆结实期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干物质积累和粒重形成,10月初气温骤降,对生育期较迟的直播稻籽粒灌浆造成一定影响,预计平均亩产略高于去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