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堰镇用好“问责”利器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2019-10-25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韶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盐城讯 为了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近年来,大丰区草堰镇对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扎紧了问责制度的笼子,在学习中抓落实、抓贯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担当有为正能量。坚决破除“老好人”思想,全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同时,把强化问责与激励尽责结合起来,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争当实干家,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推动“两海两绿”、发展“四大经济”上。严格把握问责与改革创新“容错免责”的适用界限,既利剑高悬、铁面问责,也注意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进一步凝聚起敢担当、善破难、有作为的正能量。

  落实管用机制,促进严肃问责新常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进一步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实施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领导责任,以“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亮剑,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问责必严,准确把握问责的方式方法,结合该镇实际深化细化具体化,形成一套管用的长效机制。

  强化问责效果,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只有使问责严起来,才能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该镇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坚持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破除好人主义、一团和气,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对于领导干部有失职失责的情形,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按照《条例》具体规定的问责情形,紧盯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把中央精神与草堰实际紧密联系起来,紧紧抓住典型问题,通过问责追责,发挥警示作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我们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率先垂范,落实责任,强化问责,努力在全镇不断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丰区草堰镇负责人表示。(沈韶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