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首次发布汽车指数
2019-10-23 09: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刘秉洁 记者 王旗)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首次举办汽车指数发布会,对外公开发布全市汽车指数,盐城市也成为江苏省内首个发布汽车指数的设区市。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份盐城汽车产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6.6%,五大分项指数分别为:生产指数47.2%、新订单指数48.1%、原材料库存指数44.8%、从业人员指数44.4%、配送时间指数46.6%。

  值得关注的是,9月份,盐城汽车出口订单指数升至54.6%,环比上涨5.8个百分点,该指数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51%,汽车企业对未来三个月生产经营情况相对较为乐观。

  近年来,盐城调查队积极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工作要求,立足全市特色产业发展,创新思路,积极作为。自去年4月份起,盐城调查队开始依托采购经理调查平台开展汽车产业调查。通过季节模型调整,生产形成了盐城市汽车指数。经过近一年的指数追踪评估,随着样本不断优化和季节模型的精确推算,盐城汽车指数更稳定、更具代表性,较为准确地反映了全市汽车行业发展状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