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单体最大蔬菜工厂在盐城响水建成
2019-10-23 09: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继涛 通讯员 徐福元 蒋大勇)“6万平方米,单体种植规模全国最大,重点打造荷兰模式种植、智慧农业、补光植物研发区三大板块。”10月20日,走进响水九丰农博园二期建成的蔬菜工厂,园区总经理冯资源向记者介绍。

  响水九丰农博园项目于2018年引进,一期总投资10亿元,去年12月建成开园。目前,总投资5.6亿元的二期项目基本竣工。该园拥有华东地区单体最大的农博示范馆、种植规模全国最大的蔬菜工厂、农旅文一体化发展示范园,致力打造集现代农业发展、科技示范推广、观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

  蔬菜工厂面积6万平方米,全部采用荷兰、以色列沙培、水培、椰糠种植等先进无土栽培技术,种植西红柿、黄瓜、芹菜、油麦菜、红叶甜菜等蔬菜17大类,其中西红柿类就多达14个品种。“用野生西红柿做母本,嫁接自行研制的优良品种,能有效抵抗青枯病、慢枯病等病虫害。”在一株小西红柿苗前,九丰种植经理冯树堂介绍,从育苗到开花结果,每个环节都十分讲究,长出来的蔬菜科技含量高、效益高、产量高。小西红柿可以无限生长,一株半年产量就可达12.5公斤左右。

  行走在蔬菜工厂内,可见不少当地农民正在忙碌着。据介绍,九丰农博园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模式,带动周边农民发展高品质蔬菜5万亩,优先带动1000户左右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