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半马倡导“零废弃” 有500名跑者每人只用一只纸杯补给
2019-10-21 09: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张勇峰  
1
听新闻

  10月20日,第二届大丰区“风中足迹”绿色能源半程马拉松赛顺利落幕,来自全国新能源行业及其他领域的跑步爱好者共6000余人完成比赛。本场赛事提倡“零废弃”,其中有500名跑者从起点到终点,每人全程用一只纸杯进行补给,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本届赛事设置3个组别——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和迷你跑(5公里)。首次特邀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精英跑者参赛,他们包揽了半马男女组的冠亚军。男子组冠军用时1小时8分钟54秒,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21分钟57秒。来自盐城市区“和谐跑吧”的跑者吴爱琴,以1小时27分53秒的好成绩夺得女子组季军。

  本届赛事亮点很多。赛事自愿认购1000千瓦时绿色风电,将赛事打造为100%绿色电力消费的马拉松赛事。开赛前,主办方经过评估后得到绿电证书,彰显了其在使用绿色能源方面的社会责任与环保主张,同时也促使赛事成为名副其实的“绿电马拉松”。

  记者见到很多跑者,腰上别了一只夹子,夹住一只纸杯,特别显眼。“途中我喝了两次水,都是用的这只纸杯。”官方配速员夏锦成抬起他的右手腕,“看到这条腕带了吗?我们有500人佩戴这样的腕带。我们都是‘零废弃领跑者’。”

  来自“自然之友”环保公益组织的吴骁介绍,他们分别在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的终点设立环保主题展示区和垃圾分类体验游戏,旨在提醒每一名跑者:他们既是环境的使用者,也应该是环境的维护者。“我们准备了三大箱纸杯给选手补给,但最后只用了一箱纸杯。”吴骁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